央广网厦门1月12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应武 通讯员 韩超)全国首部通过购买农业碳汇实现拍摄过程碳中和的电影,日前在厦门诞生。1月11日上午,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助力中国电影碳中和签约仪式在厦门同安区举行,电影出品方厦门恒业影业有限公司与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厦门市碳和排污权交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购买农业碳汇抵消该影片拍摄过程中产生的3000余吨二氧化碳排放,成为全国首部运用农业碳汇实现碳中和的电影。

厦门产权交易中心、电影出品方与三个行政村就影片碳中和合作举行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夏海滨 摄)

该部电影出品方购买的农业碳汇,为同安区军营村、白交祠村以及翔安区凤路村等3个优质生态村落的农业碳汇“组合包”。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影视领域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开创了“双碳战略+影视文化+乡村振兴”的新机制、新样板。

据悉,自2022年5月厦门产权交易中心成立全国首个农业碳汇交易平台以来,该中心便积极开发同安区多个村的农业碳汇,促成了多笔农业碳汇交易,为当地村集体带来可观的绿色收入,同时还在同安区设立全国首个农业碳汇大学堂,为村民科普农业碳汇知识,实现了“送碳汇知识上山、送绿色交易下乡”。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