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健华)12月17日,同安区、海沧区、泾源县招商推介暨2023年产业协作洽谈会在同安举办。厦门市同安区20家企业代表、海沧区8家企业代表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5家企业代表前来参加大会,这些企业涵盖电子、信息技术、鞋服、园艺、体育、城市建设和农产品等领域。

会上,泾源县相关领导与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及厦门艾伯特服装有限公司现场签约,今后将进行深度合作,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两地共赢。

“以泾源为起点,辐射宁夏乃至整个西北市场,把厦门特色的信息化产业服务和理念带过去。”厦门卫星定位应用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创新发展中心总经理田伟表示,他们将在泾源县成立分公司,主要提供政府信息化服务,着力带动宁夏的信息化产业发展。

“近些年,在东西部协作的有力支持下,厦门两区和泾源县在产业、人才、生态等方面都实现了很好的合作。”泾源县委常委、副县长任伟介绍,经过多年培育,泾源县已初步形成以文化旅游产业为龙头,肉牛、中蜂和生态经济为重点,清洁能源、健康养老、冷凉蔬菜、服装箱包、电子商务等为辅助的“1+3+X”特色产业发展体系,正处于传统产业提档增效、新兴产业破题开局的关键期,是一片充满生机、孕育财富的投资热土。

近年来,泾源县明确了“生态泾源、绿色发展”定位,围绕先行区建设制定了“七项计划”,确定了建设“五个示范县”目标,提出了“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推动跨越式发展”的主题主线,奋力描绘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泾源新画卷。

同安区、海沧区高度重视与泾源县结对帮扶工作,高质量推动东西部协作,续写新时代“山海情”。今年以来,两区以“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协作、共同发展”为原则,不断强化“联席推进、结对帮扶、资源互补、产业带动、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社会参与”等帮扶机制,助力协作当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良好格局。

本次活动由同安区人民政府、海沧区人民政府、泾源县人民政府主办,同安区农业农村局、同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名片】

宁夏南大门泾源县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位于六盘山东麓,是宁夏的南大门,因泾河发源于此而得名,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

泾源县素有“秦风咽喉、关陇要地”美誉,地处陕、甘、宁三省会城市西安、兰州、银川的几何中心,处在承南启北、西进东出的“黄金大动脉”上,在西部大开发中具有突出的战略位置。关陇民俗、泾水文化和回乡风情在这里交融交汇,孕育出浓郁的特色地域文化。

长期以来,同安区与泾源县不断深化对口帮扶协作,持续为泾源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物质保障和外部动力。2021年,泾源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34亿元,同比增长6.1%,三次产业比例进一步优化。2022年上半年,全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355元,同比增长6.0%。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