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6月1日(见习记者 吴馨骅)把握时代脉搏,洞察城市未来。6月5日至6月8日,以“城市设计与城市远见”为主题的首届厦门城市设计周,将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全球建筑大师和城市设计专家将相聚厦门,共同探索城市设计的远见及共识。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吴馨骅 摄)

记者从6月1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厦门城市设计周包含了全城预热图片展、人居设计生活节、城市更新主题沙龙等10项主题活动。其中开幕论坛——城市设计高峰论坛,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何镜堂,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新加坡规划之父、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理事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刘太格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城市设计与城市远见”,共同探索二者紧密交织的关系。全球建筑大师论坛,则以“策略与表达”为主题,邀请崔愷、孟岩、章明、RobertoBannura(罗伯特·班努拉)等国际知名建筑师,通过对话与提问产生思维碰撞,让大众听到建筑界最前沿的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设计周主题活动之一——2023厦门“最美公厕”建筑设计评选,获奖作品也将在本次城市设计周的主展区进行展示。小公厕连接着大民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最美公厕”评选参考创意性、美观性、实用性、环保性和智慧性五个维度,体现了厦门对“高颜值、有温度”城市设计精品的追求。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3到5年的培育,将厦门城市设计周逐步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城市品牌活动,并与国家部委产生联动效应,成为国家重要规划设计项目的宣发平台和重大活动的举办平台。未来,活动还将适当扩展至工业设计、时尚设计、平面设计等领域,助力厦门成为契合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标准的城市。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