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20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 实习生 杨小玲)最美人间三月天,春意盎然展新颜。为提高新疆文旅在厦门的吸引力,深度展示新疆文旅的品牌形象,打开疆闽两地文旅行业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利用资源差异搭建优势互补的新平台,3月2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厅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推介活动在厦门举行。

活动现场,游客正在浏览新疆特色产品(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洁用“瓜果之乡”“歌舞之乡”等名片来热情推介新疆,同时邀请大家到新疆观光旅游、考察交流。“新疆与福建是海上丝路与陆上丝路的历史情缘。两地不仅有人文历史上极强的关联性,还有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的差异性,市场合作潜力巨大。”余洁表示,疆闽两地的实力联动,是开启两地旅游交往的新空间的重要举措,希望今后还能共同打造更多更好的文化旅游项目。

福建与新疆是多年来对口援助和东西部协作的兄弟省份,厦门更是长期支援昌吉州吉木萨尔的建设发展。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峰在致辞中表示,新疆与福建两地的互补性文旅资源具有优质的合作发展前景,旅行业协作密切,互为客源市场,具有良好的互动基础。2023新疆厦门推介活动既是一次新疆文旅资源的集中展示,也增进了两地文旅行业友谊,为加深了解创造了新契机,厦门热情欢迎来自新疆的游客到厦门看海旅行。

浩瀚沙漠、美丽湖泊、千年胡杨……推介环节,新疆文旅推荐官从自然风景、人文历史、旅游路线、红色旅游等方面对新疆文旅资源做了重点推介,吸引着现场参会者的目光。伊犁州、阿勒泰地区、和田地区等7个地州围绕自身优质文旅资源做出精彩推介,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旅产业合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最后,新疆相关文旅企业与厦门建发国旅、厦航国旅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昌吉州还在厦门与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同推进大文旅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利用资源差异搭建起优势互补的新平台,打开两地文旅行业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