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一早,鼓浪屿龙头路游人如织。街巷两旁的美食特产店、手工艺品店等早早开门营业。

前日、昨日,鼓浪屿上岛人数均突破了4万,昨日上午不到10点,白天游客船票已售罄。不仅是鼓浪屿,春节期间我市文旅回暖势头强劲,岛内外各景区、公园、游览点都在这两天迎来客流高峰。多家景区数据显示,游客接待量创下近三年同期新高。

龙头路是鼓浪屿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之一。昨日,热门小吃店铺前大排长龙,沿街伴手礼店里,店员们忙得不可开交。

“吃饭几乎没有不用排队的店,让我强烈感受到了2023年旅游业的火热。”来自珠海的“00后”游客江江在一家鱼丸店排了半小时队伍后终于找到位置坐了下来。鱼丸店店主小庄说,岛上人气旺了,店里客人多了,这几天营收是去年同期的十多倍。

厦门各大景区、商圈张灯结彩,举办各类新春民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市园林植物园这两天的接待人数都达到了两三万;在胡里山炮台景区,游客在观赏古炮的同时,还能体验拓印、剪纸、射箭、投壶等趣味民俗活动;灵玲国际马戏城、厦门方特景区精心布置了兔年花灯,园博苑举办2023年春节郁金香花展及海洋岛春节大地花卉展,同安影视城推出首届皇宫奇妙夜、千年非遗打铁花等精彩活动……过年期间,我市数十场新春文旅体验活动齐上阵,为新年增添了浓浓年味,春节氛围感拉满。(记者 吴君宁)

【数据】

景区景点人气旺

鼓浪屿上岛人数近4.1万人

园博苑接待游客量超过4.9万人

植物园接待游客量约3.5万人

胡里山炮台景区接待游客量约7500人

(数据截至1月24日下午五点半)

陌上花开 寻芳正当时

市民游客假期休闲赏花,过一个绿色健康年

春节期间,厦门园博苑、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山海健康步道等公园景区鲜花绽放,不少市民游客趁着假期,游园寻芳,徜徉花海,过一个绿色健康年。

昨日天气晴好,厦门园博苑迎来游客高峰。第十三届厦门园博苑春节郁金香花展正在新加坡园草坪火热进行。花展以“奇幻航行号,漫游郁金香”为主题,以多品种郁金香为主要展出花卉,同时搭配洋水仙、风信子等色彩艳丽的球根花卉及各种时令草花,汇成缤纷多彩的海洋模纹花海,花展将持续至正月初十。空明桥花田新春大地花卉展同样绚丽多彩。酒红、深粉、浅粉、白、黄、橙等不同颜色的金鱼草层层叠叠,汇成2500平方米色彩亮丽的混色金鱼草花海。此外,在园博苑海洋岛,6000平方米的紫罗兰竞相绽放;在岭南园,以“素馨幽境”为主题的兰花展展出精品兰花100盆;在厦门园,以“锦绣唐风”为主题的花艺展,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林海线梅海花台此时也正被鲜花包围。6000平方米不同颜色金鱼草组成的花海如梦如幻,营造出台地浪漫灵动的氛围感。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寻芳启祥——癸卯迎春花艺展”将持续至正月初八,地点在百花厅。花展采用古典花艺、新中式花艺、现代花艺等艺术手法,融入中国传统元素、生肖兔造型等,布置迎春精品花卉,打造热情、喜庆、富有中国传统新年特色的整体景观。(记者 吴海奎)

走进田园 亲子享野趣

翔安成为许多市民游客体验采摘的“菜园子”

春节假期,除了去海边、游乐场和景点,翔安成了许多市民游客首选的“菜园子”,携家带口前来体验采摘的快乐。新圩镇面前埔村的三五丘七彩田园,从除夕到大年初二,累计接待游客3000人次。圣女果、辣椒、沙拉菜和包菜采摘最受喜爱,还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拍胸舞、市级非遗车鼓弄、木偶戏等表演轮番上阵,采摘之余来一顿本地特色饭菜,看一场本土特色表演,丰富活动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昨日上午十点,翔安大帽山境西红柿采摘棚的市民游客渐渐多起来。从岛内开车前来的市民林艺盛说:“初三一般不登门拜年,我们就带孩子来采摘蔬果,体验劳动的快乐。”除了采摘西红柿、草莓等活动,孩子们还可以与呆萌兔子和可爱羊羔亲密接触互动。

新圩镇松兜村内,沈炳耀的采摘棚里,小西红柿苗长势正佳。从初一开始已经迎来了好几拨客人。“小西红柿今年种了好几个品种,黄柿子、子弹头、樱桃,还有大个头的新品草莓西红柿。”沈炳耀说,“不打药纯天然,过年大家采摘也开心。”

沈炳耀还种了一片甘蔗林,过年期间,甘蔗也是采摘的“热门商品”。“地里是白甘蔗,年前大家来买,是图个吉利,希望明年可以节节高;年后来买,主要是过年吃得油腻了,吃甘蔗解解腻。”沈炳耀说,他们会帮客人整理打包好甘蔗,方便客人取回去。(记者 邵凌丰 曾嫣艳)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