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记者从本地旅行社了解到,近期厦门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其中,以家庭为主的自由行、小团游成本地春节旅游热门,本地旅行社借势推出更休闲、重体验的本地特色线路。此外,近期市民针对出境游咨询量攀升,一些旅行社已经开始布局出境游相关产品。

旅游产品偏向精品和服务

不少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来厦旅游的游客有所增加,本地周边游仍是热门。其中,以家庭为主的自由行、小团游是本地旅游的一大趋势,注重休闲和体验、“小而美”的本地旅游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来看,以家庭为主的自由行和3到5天的本地周边游受到来厦游客的一致青睐。”厦航国旅有关负责人说,近期从外地来厦旅游的客流量有所增长,消费者更偏爱小团自由行,会临时安排出游。

“除了定制厦门落地产品之外,还有很多周边地区的消费者自驾前往环岛路等地。”该负责人介绍。在上述旅游趋势的影响下,本地一些旅行社也推出了偏休闲体验,更突出本地人文特色的旅游产品。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主打的本地旅游产品概念更偏向精品和服务,除了精选鹭江、沙坡尾、鼓浪屿等热门景点出行,其间还融入本地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推出穿汉服、体验非遗博饼等项目。

厦航国旅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像大年初一厦门金门焰火秀、海上摩天轮夜游等颇具本地特色的相关旅游产品也颇受好评。

出境游咨询量攀升

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出境游的逐步放开,咨询相关事宜的市民也在逐渐增加。部分旅行社已开启境外游的辅助订购服务,正加紧布局相关线路及产品。

“目前,咨询出境游相关产品的游客体量很大。针对出境游,我们现在主要开展单订业务,如订机票、订酒店等。”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政策,调整并策划包装出入境旅游产品是今年旅行社的工作重点。

厦航国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跨境跟团游尚未开启,但部分本地散客已经开始进行个人出境游。其中,香港、澳门、东南亚是本地市民咨询量较大的境外出游地,“目前出境游以基本线路为主,接下来,我们会着手设计、完善出境游的旅游计划。”(蒙婧)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