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旧迎新,厦门起程。12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文化使者国家记忆——厦门金砖国家用瓷特展”在仁海艺术馆开幕,跨年度的瓷展寄托了举办方结束疫情、转换“瓷”场的深情宏愿。

厦门市仁海艺术馆组织举办的此次瓷展,倾其豪华家族阵容,涉及118件(套)国宴瓷作品,主要包括元首餐具套装、金砖元首杯、元首茶器等,5件国礼为《四海和尊》《同舟共济》《鸿业远图》《玉荷溢芳》和《吉祥如意》。5年前,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这些作品脱颖而出。

由中国白瓷制作大师陈仁海领携的“中国白”团队,传承中国白陶瓷手工工艺,传播“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中国白生活方式美学。

瓷展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在瓷展现场,这样的生活方式已经落地。厦门乃至整个福建的陶瓷爱好者纷至沓来,欣赏之余,慷慨解囊购买。千年以前,刘禹锡慨叹“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今有国宴白瓷成为百姓的日常用品。一位买到白瓷餐具的林小姐说,自从她买了这些餐具后,发现老公爱回家吃饭了,好瓷确实赏心悦目。

跨年瓷展,中国元素,厦门情结,闽南符号,德化现象,已经植入国人的神经系统。在交流分享会上,陈仁海大师坦言自己的新思路和新见解,他要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向外探索、主动作为、灵活运用,做大做强德化陶瓷产业,助推德化陶瓷高质量发展。

他还表示,相信在德化县委、县政府的强大政策指引和大力支持下,“中国白”品牌一定会进入千家万户,让广大人民群众换上“中国白”,改“瓷”好运来,重新回归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程若兰)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