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16日,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在厦门闽南大戏院连演两场,时隔三年再度为鹭岛观众带来身临其境、刻苦铭心的精神洗礼。

表演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六载盛演不衰,好评褒奖无数,从默默无闻到引爆全国,《白鹿原》已成为中国话剧里程碑般的存在,不仅接二连三打破北京、西安、上海开票记录,成就了业内、媒体、观众三方赞誉爆棚的口碑奇迹,还带动原版小说《白鹿原》掀起销售高峰。

话剧《白鹿原》全程180分钟,浓缩了50万字的精华故事,剧中以“歌队”形式呈现出千姿百态陕西关中村民形象,完美融合在每一个规定的情境中,戏中的群众演员像古希腊戏剧中的歌队,在戏中叩问、提示、诉说、心语、解析……以旁观者、倾听者的身份给出评论、阐述事件、体现传统观念。

在舞美设计中,本剧减少了白鹿书院的场景,增加了祠堂的场景,景片精致细腻,不仅静观美感震撼,亦可随剧情推进随时移动。老腔的运用,为剧本的情绪充分服务。克制的哀婉咏叹味,一下将人们推进恣意的情绪,将全戏推入高潮,完成关键的临门一脚,其音乐魅力让人惊艳折服。

据悉,该剧也是闽南大戏院十周年院庆献礼剧目之一,接下来,还有上海金星舞蹈团现代舞《野花》、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等一系列精彩好戏上演。(程若兰 刘明佳)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