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朱道衡)27日,鼓浪屿数字人民币文旅节的“压轴大戏”——“岛屿重回”草地音乐节在鼓浪屿美院举办,以潮流音乐聚集人气,推动“数币+旅游”等业态融合,助力鼓浪屿文化旅游产业复苏。

除了潮流乐队演出,本次音乐节现场还有文创市集、本土创意设计、咖啡轻食品尝等多样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

作为9月9日开幕的“潮玩数币鲸喜一厦”鼓浪屿数字人民币文旅节配套活动,本次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也意味着该文旅节圆满收官。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厦门分行和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立足厦门作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区域契机,以鼓浪屿核心景点、特色文化、船舶航线为载体,搭建起吃、喝、玩、乐各类文旅消费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推广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主办方告诉记者,以此为契机,未来他们将以“数字化”“场景化”等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挖掘新业态和新产品,助力厦门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活力释放。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