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21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22厦门马拉松)将于11月27日上午7点30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28000名跑者将在美丽的鹭岛开展一场速度、激情的角逐。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21日上午,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本届赛事相关情况。据统计,2022厦门马拉松共有68368人报名,最终获得参赛资格的大众选手中,男子选手成绩2小时30分以内42人,女子选手成绩3小时以内26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厦门马拉松成功申办了今年唯一一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目前已有近100名注册运动员报名,董国建、彭建华、何杰、路颖等众多顶尖选手名列其中。作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本届赛事男女前五名选手将获得2023年布达佩斯世界田径锦标赛直通名额。

在迎来办赛20周年之际,本届厦门马拉松将通过调整关门时间、扩大奖励名次范围、优化“厦门马拉松成绩直通标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竞赛服务水平。

2022厦门马拉松期间,还将有切合厦门“艺术之城”特色的音乐赛道等众多赛事亮点,等待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体验。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厦门马拉松将首次推出“厦门马拉松音乐赛道”,在赛道沿途设置17个表演点,以民乐、弦乐四重奏、啦啦操、非遗演出等丰富的表演形式,为跑者加油呐喊。

组委会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2023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定于2023年1月2日(星期一)开跑,回归1月办赛,迎新起跑。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