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 邬眉)11月18-20日,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在厦门举办。来自国内外的相关企业、知名专家及海洋类高校负责人等1000余人齐聚厦门,聚焦世界海洋创新科技,把脉海洋经济发展潮流。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届展会经商务部批准,由CDSA第五次携手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ADCI)、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IMCA)联合主办。据了解,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已在厦门连续举办四届,从上届开始,展会纳入厦门海洋周议程,成为厦门海洋周重要组成部分。

超500个展位

聚焦世界海洋创新科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设有潜水救捞技术装备、海上风电、市政工程潜水、应急救援与旅游潜水、船舶防污染、船舶设备及配套6个专业展区,500余个标准展位,展示1000余种高端潜水打捞及海洋工程装备。

现场展出的海上飞行救援艇和飞行救生圈(央广网实习生 张梦菲 摄)

新型的海上救助飞行器、3000米水下机器人、巨型海上风电安装船、万吨级打捞起重船、海底无人作业机器人、海底大数据工作站、水下智慧导航设备……一大批海洋工程、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相关的高新装备技术悉数亮相,展会首日,专业观众人数突破2000余人次。

专业分享

把脉海洋经济发展潮流

据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介绍,本届展会除了有海洋新科技产品的展出,第七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也于18日下午拉开帷幕。期间,海洋政策研究、海洋防灾减灾、海洋能源开发、智慧海洋建设、深海科研工程、水下安全保障等海洋开发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首席专家、首席科学家,将围绕“经略海洋、发展海洋”主题,聚焦海洋发展战略和前沿科技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共同把脉海洋经济发展潮流。

宋家慧向记者介绍本届展会亮点(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此外,“潜水救捞技术和装备推介交流”“海上风电建设运维与发展展望”和“船舶防污染的组织与实施”三场沙龙活动也在展会期间同期展开,“我们将通过沙龙平台推介交流,增进参展商、专业观众和用户间互动,努力提升本届展会的参展观展效果和服务质量上新台阶。”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