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健健康产业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贸会”),11月11-13日在厦门举行。本届展会的重要目标,是要推进金砖国家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积极应对世界健康卫生挑战、加强国际卫生合作,扩大传统医药的国际接受度和影响力。金贸会吸引了大健康领域的实力厂商参展,不少展商的一个共同点是应用新科技,将传统中医药、理疗、健康管理等“变身”为系列化、标准化的产品,折射出大健康产业正在不断壮大。

天慕然(厦门)中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医养生健康用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中医健康管理服务的企业,公司在湖北蕲春建有生产基地。该公司的展位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问询,同来参展的大健康产业上下游展商也到其展位洽谈合作。其中一款以“太空舱”命名的汗蒸设备颇为惹眼,据参展代表张女士介绍,该设备具备臭氧杀菌、恒温控制、光谱汗蒸、远红外理疗等功能。另一款“古法明火无烟艾灸仪”,将传统的艾灸以科技感的器械来实现,灸头可灵活旋转使受热更均匀,并且自带排烟系统,解决室内艾灸产生烟雾的问题。该公司拳头产品针灸贴,在艾产品之外结合了磁疗等,让传统针灸得到了科技加持。此外,该公司的草本元液产品,应用了现代萃取工艺和酵控技术,从多种中药材中提取有效成分制成。另一款外伤液体敷料产品,也成为户外和家庭医疗储备的优选。

名为“太空舱”的汗蒸设备吸引专业观众咨询了解产品,右边为“古法明火无烟艾灸仪”。(央广网记者 王应武 摄)

张女士表示,目前该公司的多个产品在国内市场已有较好的反响,还成为健康管理、美容等机构的上游供应商,她希望借助金贸会开拓国外市场,让现代科技加持的中医产品走向国际化。

参展商在展示头戴式“脑力充”医疗器械产品(央广网记者 王应武 摄)

在中非经济贸易促进协会的展位上,一款名为“脑力充”的头戴式医疗器械,吸引了不少观众现场体验。据协会业务处负责人张雅琴介绍,该产品是鑫思维(长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生产,获57项专利、版权等,不久前获得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证,并通过欧盟各项相关检测。这款产品被称为“醒脑神器”,头戴后通过光波、磁波、轻音乐、冥想提示、呼吸调整等,将脑波频率诱导至深度睡眠相近的频率区间,半小时实现良好的脑力放松和身体理疗。该公司还获批准成立了脑智能科学研究院。张雅琴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金贸会,让这款产品走进“金砖+”国家,造福更多的人。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