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11日开幕的金健健康产业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贸会”)上,先后十次名列工信部发布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首位的扬子江药业集团积极参展,并有参展代表在开幕式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扬子江药业集团进出口公司亚非拉大区经理杨乐在展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应武 摄)

扬子江药业集团本次参展的特装展位面积达到120平方米。扬子江药业集团进出口公司亚非拉大区经理杨乐,在开幕式论坛上做了题为“为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贡献‘扬子江力量’”的主题发言。他表示,希望通过金贸会这个独特的平台,更好地开拓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全球客户,将公司的中药产品更好地“走出去”,同时也让更多国家认识中医药。

据介绍,扬子江药业的中成药产品目前已出口到包括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34个国家和地区。扬子江药业集团现有4个车间、6个制剂品种和1个中药提取物通过严苛的欧盟GMP认证;研究起草的5件中药材质量标准已录入《欧洲药典》,为中药标准国际化做出了开拓性贡献。截止目前,扬子江药业共有黄芪精口服液、蓝芩口服液、银杏叶片、补肾润肺口服液、胃苏颗粒等16个品种出口俄罗斯、新加坡、泰国、美国及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引领我国中药国际化迈出坚实步伐。

此外,扬子江药业集团严控质量,总结探索了药品质量风险管控模式,质量管理赢得国内外广泛认可,相继荣获中国质量领域最高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以及“全球卓越绩效奖”“亚洲质量创新奖”等诸多殊荣;今年10月,又获得世界三大质量奖之一的“EFQM全球奖”(原欧洲质量奖)。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发挥药企力量,为国内外抗疫提供有力支持。在国内,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快速上马口罩生产线,在陕西、吉林、上海、西藏等地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抗疫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扬子江至今已累计向全国各省区抗疫捐赠超过1.5亿元。在国际抗疫战场上,扬子江药业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将国家卫健委推荐用于治疗轻型新冠病毒感染的中成药之一——蓝芩口服液快速出口至俄罗斯,俄罗斯功勋医师协会将该品种定为“功勋医生推荐产品”。为支援巴西抗疫,扬子江药业先后向巴西紧急输送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等4种药品,为控制疫情蔓延发挥了中国药企的积极作用。

杨乐表示,扬子江药业希望借力金贸会,进一步深化与主办方的合作,共同推动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产品“走出去”,当好中国人民的“健康使者”,助力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抗击新冠疫情,为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