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器、国画、雕木桌、中国茶、中式糕点、古筝独奏、民族舞蹈……金贸会上刮起阵阵“中国风”,给外宾们留下了深刻记忆。

古筝独奏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走进金贸会开幕式的举办地,即可看见主办方特意设置的沉浸式体验区,参加宴会的宾客不仅可以在此洽谈合作,还可以沉浸式体验中国古典文化的无限魅力。

会场刮起阵阵“中国风”(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这次我们结合了很多穿越的理念,用很自然的方式,宣传中国传统的美食、医疗、养生文化。”据金贸会组委会副主席刘利年介绍,为了做一届宇宙不同,并且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贸会,早在前期筹备时,组委会就将“中国风”植入到设计理念中。“设置这样的一个体验区,可以让每个人沉浸式地参与互动,更好地助力中国文化‘出海’”。

演员带来沉浸式表演(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作为本届金贸会的赞助商之一,泉州清源山晨酉荟茶空间的创始人黄振华特意挑选了5种极具福建特色的茶,供各地客商饮用。“我们希望借由这个平台,让中国的茶文化走得更远。”据黄振华介绍,红茶和岩茶是中国最早推向外界的茶,而他们最早的出口就是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我们这次供应的2012年武夷山茶叶局特等奖水仙、三仰峰雀舌、桐木关麻粟正山小种(传统烟熏)、桐木关麻粟百年老枞、桐木关麻粟原叶袋泡茶,品质好,且容易入口,非常适合推荐给金砖国家的朋友们饮用。”(邬眉 程若兰 张梦菲)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