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时隔五年,世界再度迎来金砖“中国年”,2022金健健康产业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贸会”)也将金砖国家的关注再度集中在厦门。不少参加这次盛会的外国嘉宾、客商表示,本届金贸会筹备的“中国风”元素,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金贸会开幕式举办地,青绿与金黄的交织引人“梦回敦煌”。主会场外,组委会特设沉浸式体验区,与会宾客不仅可以在此展开洽谈,还能沉浸式体验中国古典文化的无限魅力。

“敦煌飞天”亮相主会场(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敦煌舞蹈以异域风情引人注目(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金贸会组委会副主席刘利年介绍,为实现“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贸会,组委会在前期筹备时就将“中国风”植入设计理念,“通过沉浸式体验区,每个人都能在自然的交谈、来往中感受到中国传统的美食、医养文化,助力中国文化‘出海’。”

演员带来沉浸式表演(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身着青绿的演员正享受传统糕点(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金贸会配套活动“金砖之夜”晚会中,更是充满传统文化、匠人工艺元素。整场晚会以中国舞《青绿》开场,此前为与会嘉宾带来沉浸式体验的演员们登上舞台,以曼妙身姿传递河山之美。

婉约典雅的中国舞(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太极表演、古筝演奏……宁静稳重的传统之美,令现场嘉宾沉醉在华夏古国的魅力中。(程若兰 邬眉)

古筝演奏者信手拨弹(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整齐划一的太极表演体现中华力量(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