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厦门中心正式揭牌,这意味着今后将有更多心血管医疗创新资源在厦门聚集。

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厦门火炬高新区供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CCI是国内知名的心血管医生及研究人员学术组织,集创新培训、设计交流、研究支持、产业合作为一体,通过医工结合,实现国产医疗技术与器械产品化的市场化。而CCI厦门中心作为CCI在东南地区的首个分支机构,其着力点将更侧重落地项目的孵化以及厦门心血管医疗产业方向的转化上。

“近年来,我国虽在心血管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在中高端的心血管器械方面,与国外仍存在一定差距。”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王焱表示,CCI落户在厦门后,可深度链接CCI及全国顶尖心血管医疗创新资源,从而推动心血管器械的创新研发和临床使用,提高器械水准、降低器械成本,助力解决心血管疾病危重患者的手术难题。

此外,CCI厦门中心还将结合厦门心血管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基地的产业化赋能机制,借助厦门金砖国家创新基地对外合作窗口,以国际化视野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协同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平台服务及项目孵化等工作,共同搭建临床医生、科研人员、工程师及企业高管等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通医疗创新器械从概念到产品的关键链条,推动厦门心血管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家企业现场签订入驻协议(央广网发 厦门火炬高新区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揭牌当天,首届心血管创新器械海峡峰会、厦门心血管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也在厦门心血管医院同步举行。据厦门火炬生物医药孵化器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奕沛介绍,目前,厦门心血管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基地现共引进7家企业,涵盖结构心、冠脉介入、心衰等心血管子赛道,“后续我们还会引进细胞治疗、专业看护等类型企业,为厦门心血管创新赋能,打造心血管健康产业创新高地。”

近年来,厦门厚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沃土,作为厦门千亿产业链(群)主要载体,厦门火炬高新区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已培育集聚了超300家企业,营收总规模超120亿元,吸引了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团队近百个。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