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 邬眉 通讯员 刘清)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发布《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厦门火炬高新区2家公共服务平台入选。

根据《通知》,工信部和财政部从2022年到2025年,围绕100个细分行业,计划分三批(每批100家左右公共服务平台,每家不超过600万元资金支持)支持地方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打造4000家-6000家“小灯塔”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样本。

本次入选的火炬高新区企业分别为厦门甚好软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力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其中,甚好软件作为国内第一批布局智能制造领域数字化企业,深耕技术创新,面向企业提供管理软件、信息化咨询、IT规划、SaaS平台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等数字化转型咨询方案+产品服务,拥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技术架构和平台,帮助企业有效运用信息化工具及新的管理方式以提升内部管理效率、加速业务的转型升级。

成立于2008年的力巨科技,专注多轴联动、工业视觉及流体控制等多项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的整合应用14年,是一家拥有多项自主开发的算法,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据介绍,该企业的关键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通信电子、新能源、生物医药及AR眼镜等行业的点胶、贴合、搬运及装配等组合式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其中车载中控屏贴合生产线全国首创,市场占有率70%左右,显示器侧边涂胶设备销量全国第一,电视机喷胶、装配生产线全国前三。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