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牛奶、滩羊肉、葡萄酒……昨日,“2023厦门·宁夏名优产品推介活动”在厦门举行,来自宁夏的28家“六特”产业企业,携带百余种名优产品组团来厦,对话厦门大型商超、重点领域采购商,寻商机、拓市场、谋合作。活动由宁夏商务厅、厦门市商务局、宁夏驻福建办事处联合主办。

推介会聚焦“续写闽宁合作新篇章,推动宁夏优品进厦门”主题,重点推介了宁夏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六特”产业及发展情况,参会宁夏企业也纷纷带来相关产业名优产品现场展示。宁夏六盘西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连“锅”都端来了,现场烹饪起了宁夏羊肉。“我们第一次参加走进厦门的推介会,这次带来了我们企业的高端牛羊肉产品,希望通过活动扩大品牌在厦门市场的知晓率,带动我们的产品走到厦门来。”六盘西牧公司代表黄女士告诉记者,“已经有厦门的客户在现场和我们建立起联系,之后会做进一步对接。”

推介会邀请到厦门市沃尔玛、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厦门市临家社区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市牡丹大酒楼有限公司等重点领域采购商共56家企业参加。他们在现场积极对话宁夏企业,表示将寻找与宁夏“六特”产业企业合作的契合点,推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厦门中国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厦门金钰盛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建万物心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宁夏葡萄酒、枸杞、滩羊、肉牛、胡麻油等生产企业签订价值7800万元订单,这意味着将有更多宁夏优品走进厦门人生活。

以产品为媒介,用消费来搭桥。近年来,依托闽宁两地日益深厚的山海情,厦门与宁夏在商务领域的合作也愈加密切。记者从厦门市商务局了解到,近年我市积极举办各类产销对接活动,将宁夏的名优产品引入厦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餐桌,也在实践中开拓出“宁夏产品+厦门市场”的消费协作模式。此次宁夏名优产品集中展示推介活动的举办,也将有效发挥闽宁商务领域合作机制,多渠道拓宽闽宁名优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双方在打造产业链、打通流通链、提升价值链上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产销对接、效益联结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把厦门的广阔市场和宁夏的优质产品联动起来。(郭睿 杨金哲 林文坚)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