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花卉市场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昨日,记者走访溪岸路花鸟市场、松柏花市,市场内一盆盆争奇斗艳的花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市民们穿梭在花卉之间,市场上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市民忙采购 店家乐开花

溪岸路花鸟市场约200米的路段上汇集了数十家经营鲜花的商铺,花商们不约而同地把粉色、红色为主的年宵花摆在门店显眼处。

昨日下午,溪岸路花鸟市场内人声鼎沸。“看着人来人往的市场,我心里乐开花!”店家吴女士说,这周以来,花店生意非常好,甚至有顾客一次性下单了4000多元的花卉,预计店内的年宵花今年销量比去年增长约一倍。

“年宵花价格走高,像蝴蝶兰价格比平时翻了一倍,但也抵挡不住大家的消费热情。”多位花商忍不住感叹道。市民周先生认为,春节期间,花价格适当上涨是能接受的,买花放置在家中,既能做装饰,又能净化空气。

萝卜盆栽走俏 “福桶”人气高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商家都在创意上下功夫。

“这个萝卜看起来红彤彤的,外加今年又是兔年,这个盆栽寓意好!”叶女士拿着盆栽爱不释手。

有着10余年卖花经验的店家郑先生发现,除了传统的银柳、郁金香、腊梅等年宵花外,不少商家纷纷推出福桶产品。福桶是以红色小桶作为容器,多以红色银柳、冬青为主材料,并点缀仿真金叶、永生花,再挂上纸扇、“福”字、灯笼等喜庆挂件,年味十足。

“老板!帮我来盆银柳福桶,我还想在这基础上加点喜庆挂件!”赵女士也来采购年宵花,她认为这种福桶样式新颖,而且还能长时间摆放。另一家花店老板黄女士透露,像这种福桶店内一天可卖20多个。

“这种染色的蝴蝶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市民薛女士说。在松柏花市,多彩蝴蝶兰成了多家商铺的主打商品。(记者 张玉榕 程午鹏)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