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次有望招到100多人!”1月12日,“八闽春暖”招聘活动在贵州遵义市习水县举行,3家来自厦门的企业为招聘会带来了1700余个岗位,求职者在厦门企业招聘摊位前排着队投递简历。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促进厦门市一季度稳增长,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出击,打出了“政策+举措+行动”的组合拳,为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坚实的用工保障。

为支持春节期间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服务不停歇,我市综合施策保障企业用工,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停工的重点项目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给予真金白银奖励,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员工150元/天·人的稳就业奖励补贴、对不停工的重点项目予以单个项目最高100万元的补贴及信用激励……聚焦全市199.6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安心返乡,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推出员工节后来厦返厦就业有关激励措施,首次在厦就业最高可获得1500元奖补;节后返回厦门务工的员工可获得最高1000元的路费补助。并在春节前后计划组织19条招聘线路开展“点对点”包机包车等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员工安全有序返岗。

早在去年12月27日,厦门市、区人社部门就带着路达工业、通达科技、华联电子等9家企业赶往四川绵阳等地参加当地招聘会,深入开展劳务协作,抢抓先机招聘新员工;1月13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在景德镇市浮梁县举办,9家厦门企业赴会招聘,为当地求职者提供了1260个就业岗位……春节将至,厦门市人社局的招聘脚步不停歇,抢抓机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组织厦门企业赴外招聘。春节前后,市区两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还将持续开展线上不打烊、线下天天场专场招聘会,计划举办专场招聘会158场,并通过“倡议书”“一封信”等方式开展线上慰问、线上拜年。

2022年,厦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7.69万人,完成年度任务136.08%,为全省乃至全国就业大局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加快释放政策红利稳开局,为广大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服务保障,全力助力稳定市场主体、稳定经济增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何无痕)

编辑:王应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