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15时许,高崎机场口岸现场,一名搭乘MF382航班从香港抵厦的意大利籍乘客向高崎边检站申请144小时临时入境许可,并顺利通关入境。这是自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后,福建省首次签发该类许可证件。

“非常高兴回来!我有很多厦门朋友,疫情前就常到厦门来,”该旅客开心地说道,“(从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到完成通关)花费了不到20分钟,很快很便捷,以后我还会经常来厦门。”

据悉,自2023年1月8日起,享有免签政策的外国籍人员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或地区联程客票的,即可免签入境,并可在厦门免签停留144小时。

高崎边检站透露,1月8日至12日,高崎机场口岸共查验出入境人员约1.5万人次,其中入境人员超70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63.6%。

“随着政策逐步优化,相信以后入境的外国籍旅客将越来越多!”高崎边检站综合执勤五队队长曾向前说,这一次政策调整后口岸客流量有望逐步回到疫情之前。

据了解,为积极稳妥做好中外人员出入境管理工作,高崎边检站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新阶段新要求,高效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最新政策措施,恢复“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办理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除此之外,高崎边检站也将继续运行空港口岸重点货运航班“绿色通道”、水运口岸“中国边检登轮码”网上自助办理等便利措施,进一步便利空海港企业作业。

随着春节即将到来,预计高崎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流量短期内将大幅增加。高崎边检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尤其是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密切关注口岸通关状况,携带好本人有效出入境证件,预留充足通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通关过程中如遇困难,可向现场执勤的移民管理警察寻求帮助。遇有移民管理通关政策措施等方面咨询,可拨打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咨询电话12367。(程若兰)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