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2022海峡两岸汉字节正式拉开大幕,系列活动的重头戏——2022海峡两岸汉字节暨两岸年度汉字票选也同步启动。主办方将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从36个候选汉字中评选出2022年的年度汉字,届时将在台北揭晓。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今年海峡两岸汉字节策划生成八大系列活动在线上线下举办,包括线上开启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揭晓两岸汉字文化创意大赛获奖名单、举办获奖作品云展;线下开展汉字与闽南文化主题沙龙交流、汉字主题趣味活动;积极推动两岸共同发行《两岸汉字文化创意大赛精品集》等。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在2日下午的闽南文化主题沙龙中,来自两岸的文化名家及知名人士,以形式活泼的主旨演讲与沙龙互动,给现场的书法及闽南文化爱好者带来一场接地气的“文化公开课”。

作为2022海峡两岸汉字节的重头戏,2022海峡两岸年度汉字推荐活动已于11月9日开启。两岸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字述一年”互动交流,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的年度汉字推荐通道,推荐自己心目中最能代表2022年的汉字。主办方也诚邀两岸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领域知名人士积极参与推荐候选汉字,最终精选出36个候选年度汉字进行票选。为了提升台湾民众的参与度,主办方还通过台湾民众熟悉的社交媒体发动网友投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海沧区委宣传部、海沧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厦门日报社、旺旺中时传媒集团主办。(程若兰)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