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金鸡亭小学的1300多名学生,昨天收到了可能是平生“最大”的“六一”礼物——一栋六层教学楼和一个七彩运动场。

昨天,金鸡亭小学在新建成的七彩运动场上,举行改扩建项目竣工仪式暨2023年“六一”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活动。

金鸡亭小学创办于1997年,占地面积8068平方米,建筑面积5172平方米,随着学生数增多,校舍开始捉襟见肘。

2022年1月,金鸡亭小学改扩建开工,本次改扩建项目,由一栋六层教学楼、一个七彩运动场、一个消防门组成,总建筑面积4032平方米。改扩建项目5月竣工,秋季学期将投入使用。

金鸡亭小学校长林赞忠说,经过此次改扩建,学校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校舍建筑面积接近翻番,解决了长期困扰师生的消防问题,运动场地进一步优化。他说,这真是送给孩子的一份“六一”大礼。

据介绍,金鸡亭小学新建的六层教学楼启用后,今年小一招生将新增4个班,总共达到8个班。与此同时,孩子们将有人工智能、美术、舞蹈、音乐等专用教室。

林赞忠说,在功能齐全、装备现代化的基础上,我们要把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不仅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还要实现学生爱学、乐学,成为思明一张特色的教育名片。(佘峥 曾玲珊)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