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昨日下午,由市气象局和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23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纪念活动暨“对话苍穹”厦门气象科普系列活动授旗仪式在狐尾山气象观测场举行。

“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是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现场,思明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带来气象情景剧、舞蹈等节目,并在气象专家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气象科普研学。厦门气象专属IP“Q版厦天”也同日亮相。

在气象实验环节,气象志愿者不仅科普云朵产生原理,还用实验手段“制作”云朵,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

现场,一台人工增雨火箭弹发射架也大受欢迎,“好像导弹呀,它可以发射多高?”“只要发射就能下雨吗?”气象专家用通俗的语言逐一解答问题,并模拟整套发射流程。

市气象局副局长苏卫东表示,期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推动厦门气象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持续丰富厦门作为全国首个市级气象高质量发展试点的经验内容。

接下来,市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优质科普资源统筹共享,联合高校、中小学、社区等,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系列气象科普活动,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朱道衡 汤珺琳 刘钰)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