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处悬挂着红彤彤的灯笼,张贴着喜庆对联,再往里走,施工围挡上“福兔呈祥、福满乾坤”的横幅惹人注目,位于集美区灌口中路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集美新城厦门二中集美校区项目现场节日氛围浓厚。浓浓年味里,6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抢开局、保生产,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的工人来自五湖四海,以云南、贵州、四川居多。项目春节不停工,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合理调配机械和人员,以确保学校如期投入使用。

昨日早上8点,在项目宿舍楼,工人郭佳武开始贴地板砖,“我今天差不多贴20多平方米。任务完成后,再带上孩子去周边公园转一下。”郭佳武是四川人,来厦门已经4年,“厦门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今年在工地过年,项目部组织我们吃年夜饭,还准备了年货大礼包,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于2021年2月动工建设的集美新城厦门二中集美校区,是一所60班的高中学校,总建筑面积约7383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8413平方米(含架空层约45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行政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等,项目将于2023年9月投入使用。

“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全力以赴向竣工验收冲刺。”项目代建单位安居控股集团厦门市东区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小波介绍说,按照工程进度,项目计划2023年3月竣工验收。目前,项目宿舍楼、教学楼、行政综合楼室内外装修装饰工程完成约90%。

【点击】

厦门二中是百年名校、省一级达标校,集美校区是继五缘校区后的第二个高中校区,也是我市实施“名校跨岛”行动、推进岛外教育大发展的重点项目,将助力补齐岛外优质教育资源短板。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23年,我市将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千方百计保障2023年学位供给,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5.9万个以上。(记者 刘艳)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