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 邬眉 通讯员 张鹭)经过8天的激烈争夺,2022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顺利落幕。最终,辽宁队张维伊夺得男单冠军,女单冠军花落上海队裘子莹,男双冠军属于浙江队陈旭君/谢浩南,女双冠军则属于湖南队坑姝良/张驰,混双冠军被上海队陈思航/周芯如夺得。早前进行的混合团体比赛中,浙江队夺得冠军,广东队与上海队分列二三名。

男单冠军扣杀(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1月6日14时,男单对决拉开单项决赛序幕,两位辽宁选手展开内战。曾在2018年夺得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的张维伊展现出强劲实力和良好状态,直落两局击败顾俊峰,夺得男单冠军。湖北队潘胤龙、福建队吴凯安并列季军。

坑姝良/张驰再次夺得女双冠军(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女双决赛中,四川队乔诗峻/王语嫣与湖南队坑姝良/张驰继全国竞标赛后,再次碰面,展开对决。坑姝良/张驰顺利赢下首局后,在第二局遭遇了对手的强力阻击,双方一度战至20-20,最终,坑姝良/张驰把握住最后的回合,以22-20拿下决胜局,再次击败乔诗峻/王语嫣,夺得女双冠军,北京队王汀戈/王子萌、湖北队华晓蓓/钱构鸿则并列季军。

男双冠军庆祝胜利(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男双决赛在浙江队内展开,由陈旭君/谢浩南对阵叶远鹏/朱海源。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陈旭君/谢浩南反败为胜,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1-16获得决胜局的胜利,荣膺男双冠军。福建队梅乐寒/郭若涵、山东队徐化雨/张坤重并列季军。

女单冠军裘子莹(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女单决赛争夺在江苏队庄怡与上海队裘子莹之间展开。裘子莹从比赛伊始便牢牢把握比赛节奏,没有留给对手太多机会,大比分2-0力克庄怡,夺得女单冠军。广州队邬洛愉、四川队巫雨琪并列季军。

单项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单项决赛中,由上海队陈思航/周芯如对阵福建队张嵩烨/杨嘉怡。张嵩烨/杨嘉怡夺下首局,但第二局上海组合大比分领先,一举扭转比赛势头,并在决胜局中一路领先,最终锁定胜局,在同一片场地上收获第二枚冠军奖牌。湖南队周志宏/唐睿芝、辽宁队李浩歌/郑煜文则并列季军。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