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珺)日前,福建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实施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据悉,从2023年起,福建省将按照全国统一要求不再发放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全省将建立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制度,作为高校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必要环节。

根据《通知》,福建省各地将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各高校要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用人单位、企业累计数不少于200家。《通知》要求,全面推广使用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各高校就业网站应于本月底之前,全部与国家、省级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岗位信息共享。

按照要求,各高校要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体系,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等各类资源,组织举办简历制作、求职面试、职业规划等比赛活动,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个性化就业创业指导。福建省将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高校毕业生,摸清情况,建立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开展精准帮扶。

编辑:王应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