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厦门市教育局近日发布2023年厦门市中小学校社会事务进校园活动清单,总共四项。但是,不包括“法律法规规定、党委政府、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开展的活动”。

厦门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发布2023年厦门市中小学校社会事务进校园活动清单的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和厦门市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精神,厦门市教育局对社会事务进校园活动项目进行梳理、精简和归并,经审核确认,2023年我市中小学校社会事务进校园活动事项共有4项:综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校园,团、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校园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校园。

《通知》说,除法律法规规定、党委政府、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开展之外,未列入清单的活动项目不得开展。

和往年不一样的是,此次明确了“法律法规规定、党委政府、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开展的活动”的次数,即党委和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的维护稳定、扫黑除恶、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禁毒防艾等专项工作原则上每学年不超过2次;文明、卫生、绿色、宜居、旅游等城市创优评先活动原则上每学年不超过1次,“杜绝摊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务进入校园”。

不过,学生安全教育、法治教育、诚信教育、食品卫生教育等,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要求,依据相关教学指导纲要和规定学时要求等,统筹纳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安排,不另列为社会事务进校园活动项目。

厦门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育局根据本区情况,及时发布本区社会事务进校园活动清单。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