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昨日清晨,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迎来2023年首艘邮轮“招商伊敦号”,正式开启2023年邮轮运营大幕。

近百名厦门市民从家门口“登轮远航”

作为首艘中国籍豪华邮轮,“招商伊敦号”总吨位4.78万吨,有465间客房,载客量930人。本次航行于3月19日从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出发,经由厦门感受闽南人文风情,随后将于舟山探索独特海洋文化,最终抵达上海。该航线为交通运输部打造的“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本次航行也拉开了厦门母港国内邮轮航线常态化运营的序幕,为推动国内邮轮旅游市场复苏迈出重要一步。

在国际邮轮码头现场,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和平公司为随船来客准备了“岸上文化大餐”,有非遗传承人表演的“布袋木偶”“提线木偶”传统技艺,还有为幸运旅客准备的闽南本地特色美食礼包。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份专属于邮轮生活的美好。后续旅客们还将跟随口述历史专家一同探寻鼓浪屿万国建筑的人文历史,亲手体验始于清代的非遗影雕,欣赏娇艳的三角梅花海,乐享春光,感受“海上花园”厦门的无穷魅力。游客“登岸”遇见文化的美好,市民则“上船”畅享邮轮的美好,近百名厦门市民从家门口“登轮远航”,享受从厦门至上海的邮轮旅程。

“东南海岸文化之旅”上半年计划有9个航次

据悉,本年度“招商伊敦号”将在厦持续运营上述“东南海岸文化之旅”,串联深圳、厦门、舟山、上海。今年上半年,计划共有9个“东南海岸文化之旅”航次供旅客选择。“厦门邮轮母港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邮轮市场基础良好,是开辟沿海航线的最佳目的地之一。去年‘招商伊敦号’在厦门运营,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邮轮公司及邮轮旅客都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也展示了厦门极优的营商环境。”招商局维京游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崔晓旭)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