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29日消息(记者 邬眉 通讯员 陈祺琛 余琳)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28日,厦门市集美区首批5个服务新就业群体的户外驿站正式启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提供了遮风避雨的休憩场所。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启用的5个户外驿站均设在集美区繁华商圈,设计上以商圈风格特色为主线,融入时下流行的墙绘等元素,致力于在融入商圈的同时也努力“出圈”。

户外驿站设计“出圈”(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记者在位于集美万科云城的现场看到,约30平方米的户外驿站里,设置了饮水休息、学习阅读、医药应急柜、微心愿征集等区域,还提供免费wifi,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不仅可以在此用餐、休憩,还可通过扫码学习等方式,学习党建知识,提升内在素质。

快递小哥在驿站内领取所需物品(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驿站启用后,我们将通过党企合作,不断延伸的服务内容,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的社会认同感和职业自豪感。”据集美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发展,集美辖区已有超过6800名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下一步,我们还将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发挥实质作用提出更多创新举措,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由集美区委组织部与集美烟草专卖局及多部门共同打造的“Xing火·集”党建品牌也同步发布。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