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司机紧俏、热门车型抢手……近来,随着天气渐暖,厦门的租车市场也明显回暖。

厦门市汽车租赁商会会长李建党表示,近期,厦门文旅、商务等市场不断复苏,来厦客群不断增多,带动大巴车和商务车、自驾车辆租赁的持续升温。

厦门一家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有30多辆大巴、商务车、轿车等,主要对接的是旅游团队。今年2月以来,公司基本上每天都处于“满客”的状态,业务量同比增长60%-70%,甚至会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同时,由于租车业务火爆,公司也开始招聘大巴司机,填补需求。“接下来,我们计划再采购几辆新能源大巴车、招聘几名司机,升级服务。”

在厦门某租车公司担任大巴车司机的刘先生说,近来,公司的租车业务量明显增加,早晨六点上班成为常态。

除了火爆的旅游市场,厦门近期恢复举办多项大型展会、体育赛事、研学活动等,也直接拉动了商务用车的需求。厦门新雷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以来,不少外地参展商来厦,都需要租车,这块业务比往年有明显提升。

价格方面,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满足商务、差旅需求的豪华型七座车比较热门,用车周期一般在三四天,每天租金在600元左右。

个人租车也比较火爆。记者登录“一嗨”租车小程序发现,在该品牌的厦门SM城市广场店,现代全新胜达、英菲尼迪QX50、本田奥德赛等热门车型已经“租满”,日租价格在139元-360元。

来自携程网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15日至3月10日,国内租车订单量比2019年同期上涨228%,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85%。业内人士预计,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厦门的租车需求会进一步增加,租金也可能迎来上涨。(记者 叶子申)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