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破浪,拼搏前行。春节假期后,我市企业抓紧开工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特别是海外订单,力争第一季度“开门红”。新订单、新项目、新投资……新一年,越来越多企业燃起发展新动能。

喜提订单“开门红”

生产线满负荷运行

地点:科华数能生产车间

“春节期间,我们没有停工,光伏、储能生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昨天,在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华数能”)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对一批光储设备进行最后的检验测试。

记者在厂区看到,很多大型组柜式设备依次摆放,工作人员手拿工具进行调试。科华数能技术中心总经理曾春保告诉记者,公司的全球订单量增长迅猛,应用于海外市场的户用光储一体机生产计划已经排满,公司的在手订单充足,正在加紧生产交付。

进入2023年,科华数能再度喜提全球订单“开门红”。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球能源价格大涨,催生了家用储能市场的火热,家用储能设备受到欧洲用户的热捧。不久前,科华数能先后在欧洲、美洲地区签订了超过千万美金的家储、光伏产品订单。企业负责人表示,全球各地的开年第一单纷至沓来,折射出中国智造、厦门智造的好口碑。

目前,科华数能光伏、储能生产线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以应对全球市场增长的巨大需求。同时,科华数能在同翔高新城布局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也在马不停蹄地建设。据了解,这个产值达百亿的项目将生产光伏逆变器、储能PCS、储能系统集成等产品,预计明年年内达产。

发力跨境电商

打造海外消费品牌

地点:建霖家居生产车间

走进集美区建霖家居的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组装手中的产品零件,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飞速运转,经过一道道工序,各式各样的家居卫浴产品“出炉”,打包装运后,将走向国际市场。

新一年,建霖家居将目光放在海外市场。今年,建霖家居将在美国设立子公司,进一步提升在地服务能力,增加客户服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欧美家居卖场的商品追求极致性价比,推动企业在经营上加速去中间化、自有品牌化,“实际上,这也为我们扩大市场占有率提供新的机会”。

目前,建霖家居已经与美国的Lowe’s、Thehomedepot(THD)家得宝、德国Hornbach等卖场在部分品类上建立合作。公司今年还会发力跨境电商,继续发挥家居供应链优势,拓展产品品类,拓宽渠道发展,通过跨境电商打造海外消费品牌。

厦门信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走访部分出口企业发现,我市出口企业对订单情况总体偏乐观,家具、整车等行业预期向好。从走访情况看,很多企业均反馈新春开年非常忙碌,期望业绩有所增长。

切入新能源赛道

产能已经100%恢复

地点:赛尔特制造生产车间

昨天一早,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的厦门赛尔特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赛尔特”)制造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机器轰鸣,工人们熟练地操作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有条不紊地生产各类电路保险丝,加工、打磨、检测等一系列制造流程行云流水。

“我们专注于生产电路保护元器件,是这个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赛尔特副总经理侯金宝告诉记者,公司在正月初八开工,目前一线员工返岗率约八成,已经恢复100%产能。

侯金宝说,今年,公司的发展重点将放在新能源领域,在储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应用的过电保护元器件将是公司开发的重点。赛尔特生产的过电流保护元器件主要有熔断器、温度系数热敏电阻、熔断电阻器等,这些元器件用于防止电路电流超过预定最大值,避免产生过高温度烧坏元器件、设备,甚至引起火灾。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使得超高电压应用场景日渐丰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等新动能电路保护对高压直流熔断器的需求同步加大。目前,赛尔特已经与国际一线主机厂、国内新势力车企进行定制化合作,实现批量交付。预计新的业务领域将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提升。(记者 张海军)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