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结束,人们纷纷踏上了返程路途,厦门市重要交通枢纽迎来了客流高峰。

厦门火车站春节期间到发旅客35.64万人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自1月21日至1月28日,厦门火车站到发旅客35.64万人,比去年同期到发旅客18.48万人增长了92.86%。其间,客流到发量整体呈上升趋势,1月27日出现高峰,出发6.77万人,到达12.66万人。

目前,在铁路12306订票平台上,1月30日-1月31日由南昌、长沙、南平等地前往厦门的热门时段高铁动车车票已基本售罄,部分车票维持候补状态。列车如梭、人头攒动,火车站内忙碌的景象让人不禁感叹:传统春运的氛围确实回来了。

为保障运力充足,厦门火车站在原有开行列车的基础上,增开了来往长沙、上海、深圳、长汀、南平、三明等方向的列车26趟。此外,火车站还将及时根据客票预售情况和不同时间段客流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增加运力,满足旅客通行需求。

厦门机场安全保障航班3028架次

在机场方面,春节黄金周期间厦门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3028架次,日均433架次,同比增长58.04%,恢复至2019年春节黄金周的80%。

其中,国内客运航班2810架次,恢复至2019年的88.9%;国际地区客运航班173架次,恢复至2019年的29.93%。共保障进出港旅客402326人次,同比增长117.71%,恢复至2019年的71.61%。1月25日-1月27日为航班和旅客返程高峰日。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厦门机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前期机场客流平稳递增,自1月24日起旅客人数逐渐回升。随着节后务工流、学生流、商务流等客流叠加,预计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两周左右,单日航班量还将出现新的高峰。(记者 谢嘉迪 通讯员 张磊 万宇)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