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全球发展促进中心首个创新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创新培训基地”)在厦门揭牌,这标志着我国在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走深走实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仪式现场

活动当天,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授牌并致辞,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出席并见证。据了解,创新培训基地设立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以下简称“金砖创新基地”),重点面向“全球发展之友小组”国家政府官员,开展治国理政经验和发展知识等主题的人力资源培训项目。同时,以“全球发展倡议”八大重点领域全覆盖为目标,重点打造5G+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绿色金融、数字外贸新基建等示范培训项目。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培训基地的正式挂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倡议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创新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地方优势,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能力建设。

“创新培训基地正式挂牌落户厦门,将进一步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向全球发展倡议领域延伸拓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厦门副市长黄晓舟表示,厦门将以此为契机,聚焦全球发展创业重要领域,进一步推动金砖创业基地建设,不断拓展金砖国家及“金砖+”务实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厦门力量。

据悉,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创新培训基地是中国对外援助的缩影。长期以来,中国秉持“授人以渔”的理念,对外援助70多年来开展了上万个能力建设项目,提供了近40万次人员培训,并且不断创新方式,为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帮助有关国家提升治理能力、规划水平和行业发展能力,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事业,培养治理人才和技术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全球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汤瑛围绕“以全球发展倡议为引领 谱写国际发展合作新篇章”作专题讲座,阐明全球发展倡议的理念和使命。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