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杨柳青 张钰雰 吴娇红)1日上午,厦门市质量技术评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质量评审中心”)从湖滨南路170号正式乔迁至思明区电控大厦9楼。同时,设在该中心的“厦门市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大厅”揭牌启用。

据介绍,质量评审中心主要承担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相关事务性辅助性工作、行政审批事项相关技术评审的组织工作、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及市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工作。该中心可为企业提供计量检定、标准服务、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还可为企业量身定制质量公益诊断等“服务套餐”。此次搬迁后,厦门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也成为福建省首个线下服务大厅。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许国华表示,质量评审中心下一步要紧扣市场主体需求,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加强与审批、监管环节联动,充分发挥“e鹭协同”一站式服务平台作用,让部门多联动、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今年以来,质量评审中心在行政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大幅缩减的情况下,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技术评审和现场检查工作效率,累计办结企业申请事项18000余件。该中心不断完善质量基础设施“e鹭协同”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范围,累计开展服务项目1100余个,数量居福建省前列。此次该中心率先在福建省建立线上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线下服务大厅,将为企业带来更有温度、更加精准的质量服务。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