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9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 邬眉)22日,美亚柏科发布乾坤OS及大数据信创解决方案,这预示着美亚柏科大数据智能化业务实现质的飞跃,再上新台阶。

走进发布会现场,目光立刻被一台长1米多的一体式机箱锁定,这就是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据美亚柏科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研究院副院长魏超介绍,该系统处理数据的能力达到千亿级,既可以软件的形式使用,也可安装在硬件中,以工作站的形式开箱即用,后期还将发布互联网版本。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不仅在易用、高效、安全方面有了质的飞跃,还在应对需求变化能力上有了提升,已在传统公安以外的诸多领域有了落地应用。据悉,目前在“乾坤”体系上搭建起来的行业应用,通过“乾坤”的抽象,可快捷地切换依赖的组件,降低行业上云、国产化适配的成本。

美亚柏科高级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CTO)吴鸿伟表示,在数字经济赋能的背景下,“乾坤”的诞生具有标志性的意义,特别是当下产业发展背景下,“乾坤”可以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提供基础,帮助企业节约人力投入,提高运用成效。

作为国内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与社会治理领域国家队,美亚柏科始终坚持“创新即研发,研发即投资”,积极布局网络空间安全及大数据智能化两大主赛道,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赋能。近年来,美亚柏科每年的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保持在15%以上,2021年更是高达21.3%。截至目前,美亚柏科研发人员占比70%,设有“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机构,共取得授权专利523项,软件著作权870项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