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5月27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 通讯员 周莹)5月25日,全国首单创新保险“两岸通保”落地厦门自贸区。

记者了解到,两岸通保是富邦财险在厦门自贸委、厦门银保监局以及市金融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专门为在陆台胞研发的创新组合型保险。该产品充分发挥富邦财险在两岸的网点优势,集意外险与健康险为一体,解决在陆台胞的后顾之忧。在陆台胞投保后,若遭遇突发紧急事件(如重大意外或突发重大疾病),将由富邦财险负责提供紧急救援通道,以专机或者其他合适交通工具护送台胞回台治疗,以便台胞亲属照顾并使用台湾健保。据悉,产品保额高达百万人民币,专属医护救援通道,暖心保障提升台胞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该产品属于全国首创,包括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两方面。在服务创新方面,搭建了两岸紧急救援通道,由富邦财险与专业紧急救援公司合作,在需要时可安排专机或其他合适交通工具回台,并承担相应的交通及医疗陪护费用;在产品创新方面,该产品实行两岸通赔,不仅覆盖台胞在大陆的意外医疗费用保障,还延伸覆盖台胞在台治疗费用保障,实现两岸意外医疗完整兼顾,既填补了台胞从大陆回台湾的紧急救援服务空白,也进一步完善了台胞在陆安居乐业的保险保障。

近年来,厦门自贸委一直致力于对台金融创新的探索,力争以金融创新提升台胞台企的“家园感”和“获得感”。 后续,厦门自贸委还将深入调研台企台胞需求,发挥促进台企台青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助力厦门市打造台企台胞登陆的第一家园。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