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17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 实习生 宁芳玲)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1-2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482.3亿元,同比增长9.2%,再创同期新高。其中,厦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成绩尤为亮眼。

据了解,2023年1-2月,厦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总值达368.81亿元,同比增长47.2%。其中,出口值达212.64亿元,同比增长78.3%,进口值达156.17亿元,同比增长19%。

厦门海关介绍到,今年开年,厦门市外贸进出口数据主要呈现以下五个特点:民营企业是厦门市最大外贸主体;厦门市出口产品以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进口产品以金属矿砂、机电产品和农产品为主;东盟、欧盟和美国是厦门市前三大贸易伙伴;厦门市对金砖国家贸易往来不断深化。

“在我们闽南有句话叫‘见面三分情’,会面可以增进客人对你的了解,我们也可以了解到客人当下的需求。”厦门丽布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展伟说,今年年关刚过,他就出国去拜访老客户、参展寻找商机,并谈下了40万美元的意向订单,如今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带着“争”的精神、 “拼”的干劲、“闯”的信心,持续提振外贸信心,构建优质外贸生态环境,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