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燕彬昨日接听12345政务热线,介绍片区职称试点改革情况。他透露,继航空维修、集成电路职称试点改革后,厦门自贸片区有望继续扩大产业职称试点改革,惠及更多产业职工。

近年来,厦门自贸片区准确把握区域特色和资源优势,在市人社局、市工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率先开展航空维修、集成电路两项职称试点改革。航空维修职称试点改革自2017年启动以来,累计通过1231人,其中副高级工程师67人、工程师778人、助理工程师383人,技术员3人。2020年,厦门自贸片区航空维修产业职称评审工作被人社部列为可复制可推广案例。集成电路职称试点改革于2022年12月启动实施,首批共有19家企业67人申报,目前已完成2021年度厦门市首批集成电路专业职称评审工作,共47人通过集成电路专业中级职称评审。

“立足产业人才实际,在充分听取吸纳企业建议意见的基础上,我们科学化设置能体现行业特点和企业需求的评价指标和体系,并同步降低学历、论文、资历等指标权重,力求能够综合量化参评对象的理论水平、能力和业绩,突出‘业绩加能力’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方法。”陈燕彬介绍,航空维修、集成电路职称评审从工程系列职称评审工作中单列出来,在人才评价体制机制、人才评价标准、评审受理模式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极大地提升了产业职称评审的便捷性、专业性及科学性。下一步,将根据厦门自贸片区产业平台和发展情况,在其他领域推广职称改革的试点,“我们在物流产业的职称试点改革已经做了大量的调研,时机成熟就可以开展推进。”(记者 吴晓菁)

编辑:王应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