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综合监管和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局长林愿作做客政府网介绍,自2021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海丝中央法务区以来,海丝中央法务区厦门片区已取得国际商事海事纠纷解决体系建设、国际法律服务矩阵、法务科技产业基金等“十大成果”。

未来,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将与市直各部门及各参与企业协同合作,持续拓展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朋友圈”,以商带法、以法促商,着力打造自贸国际商务区。

林愿作表示,海丝中央法务区拟联合省发改委、厦门港口局等共同探索打造“丝路航运经济服务中心”,服务全省“丝路海运”战略;并谋划建设“自贸基金港”,探索以金融手段赋能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引导包括国有资本在内的社会资本向航运经济、航空工业、数字经济、集成电路、文化等产业投资。(记者 孙春燕)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