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周莹)记者2日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了解到,在最新公布的投中2022年有限合伙人榜单中,厦门自贸片区产业引导基金荣获中国最受GP(普通合伙人)关注的政府引导基金TOP30及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引导基金TOP30。

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投中信息连续16年发布“投中榜·有限合伙人榜单”,该榜单根据一级市场行业发展情况,以严格的标准进行榜单划分,以专业、权威和严谨性著称,因此又被称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

厦门自贸片区产业引导基金上榜,是业内和市场对厦门自贸片区不断借助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深化金融创新与合作工作的肯定与认可。

自厦门自贸片区产业引导基金2016年设立以来,已批复参投子基金27支,承诺出资16亿元,带动子基金规模439亿元,撬动社会资本超27倍。子基金已投入实体项目248个,其中厦门项目27个,投资规模4.74亿元。已批复参投的子基金有CPE厦门源峰基金、春华三期基金、隐山二期基金、金丰博润基金、南山三期基金、闽西南弘盛基金、普洛斯建发基金等。

厦门自贸片区产业引导基金投资方向充满“自贸”特色,目前片区已集聚形成航空维修、融资租赁、航运物流、创新创业、文化旅游、高端制造、国际贸易等七大功能性产业,以及十五个重点平台,定位鲜明的投向吸引了一批基金管理公司。比如,以集成电路、高科技为主投领域的福睿创信基金、君翼凯翔基金、达泰基金,以“一带一路”为投资方向的厦门海丝基金,主要以投资现代服务业为主的蓝图天兴基金、硅谷惠银基金,专注于泛文化类投资的利保华昇基金,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和民用物联网方向的招商盈趣基金等。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