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4月28日消息(记者 邬眉 通讯员 叶晓菲)新平台成立运营,将精准对接企业发展融资需求;21个项目签约,带来近百亿元的总投资;专家陆续登台,为产业未来发展献计献策……27日,厦门市翔安区举办“2023金融与产业(翔安)交流会”,议程丰富,收获满满。

据介绍,本次交流会以“金融赋能产业 产业驱动发展”为主题,来自重点招商企业、上市公司及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三高”企业的高管,以及银行、券商、投资机构负责人和金融界权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翔安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成立新平台

促进资本与企业快速对接

翔安区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启动(央广网发 翔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交流会上,翔安区又一综合服务平台——翔安区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据了解,未来,该中心将有效地整合各类金融服务资源,提供包括翔安区各类金融政策的制定及宣传、统筹协调各相关金融机构及政府职能部门对接企业需求、举办项目路演、沙龙论坛、政银企对接会等等服务,实现金融资源对实体产业的“精准滴灌”。

签约新项目

为区内产业升级添动力

活动当天,21个项目完成了现场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供应链、半导体等现代产业领域以及金融投资机构,总投资达97.05亿元。

项目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翔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其中,福建省大数据产业融资租赁、苏油酒店、翔业航空培训基地、艾丽鑫光学制品、卓尔智联、捷昕精密模具、永裕来机床以及香港煤炭贸易公司外资引进项目等8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18.4亿元,建成后将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备受关注的943化妆品、黑蚁咖啡工厂、源一消费科技基金、浩悦基金、盛屯天宇基金、黑蚁三期人民币基金、金鼎消费基金以及钧石基金等8个项目的落地,精准地契合了翔安区“4+4+3”现代化产业体系,将进一步促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

专家献策

助力产业未来发展

“创新资本,具有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特征,在推动资金向创新产业集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中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邵宇在交流会上表示。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金融界的四位专家,从专业角度,为翔安区的企业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献言献策。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翔安区相关负责人还在活动当天,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厦门市和翔安区市区两级的金融与招商政策。“在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始终与翔安的‘城市合伙人’并肩战斗、同舟共济。”该负责人表示,翔安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金融活水”进一步赋能产业升级。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