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器材作为特殊的安全产品,容不得有1%的差错和伪劣。日前,厦门翔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企业服务专员深入辖区使用领域场所,对消防产品进行专项检查,整顿、规范消防市场。

在某快餐店,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首先对该场所消防器材的配置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针对消防产品的购买及安装事宜询问了该场所人员。其后,消防监督员对该场所部分消防设施及消防产品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场所二层楼梯口的一具灭火器喷射软管的长度小于400mm,属于不合格产品。

在对另一企业的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发现位于综合楼一层,该企业使用的一具MFZ/ABC4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筒体没有钢印。依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执法人员现场判定该灭火器为不合格消防产品。

针对专项检查的情况,大队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两家单位负责人限期改正,及时消除隐患。此外,要求其提高消防产品安全使用意识,加强消防产品购买的知识,对于不合格消防产品及时整改及更换,确保本场所消防设施及产品的合格,确保广大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介绍,消防产品是重要的公共安全类产品,消防产品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翔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对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等领域的监督管理力度,及时排查不合格产品,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邬眉 吴瑞云 郑茜)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