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三月,芳华竞现。6日下午,翔安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暨“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展演活动。这场精彩的展演活动,集中展示了翔安区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向上的卓越风采,还将“中国好人榜”“德孝好媳妇”“最美家庭”等真实案例搬到舞台上,以小品形式将这些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广至全区。

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翔安区正在开展的“实干奋进年”“争先创优年”“作风建设年”活动,主办方翔安区妇联本月策划了文艺展演活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共建签约等10余项主题活动。

翔安区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当好翔安女同胞的“娘家人”,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维护好全区妇女同胞的权益,共同为翔安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巾帼力量。

文艺演出献给“半边天”

昨日下午2时许,翔安区新店街道法治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红绸飞舞,串烧大鼓表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歌舞、旗袍秀、小品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依次登场,全面展现了新时代翔安女性的靓丽风采。

第五医院女工委带来情境舞蹈节目《拼搏·向前》,展现了医务人员在困难面前发扬“爱拼会赢”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参演女职员洪玫说,这个节目展现了五院妇女职工的精神风貌。

小品《最美的模样》,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感触很深,受益匪浅!”翔安区金海第一中心幼儿园教师林文文表示,这个小品告诉大家,做人要怀善意、有善心、行善举,真诚待人。

随后,故事原型的主人公站上舞台,接受鲜花与掌声。他们是“全国最美家庭”陈青松夫妇、“福建省最美家庭、福建省文明家庭”蔡金桔夫妇、“翔安区德孝好媳妇”蔡秋菊。

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而和谐的家庭离不开和谐的家庭文化。“这个小品鼓励大家接续传承家庭文明,让良好家风在翔安蔚然成风。”翔安区妇联有关人员介绍说,该小品是特意将“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德孝好媳妇”的真实案例进行创编,用喜闻乐见的小品形式展现出来,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舞台表演形式,影响更多家庭向优秀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家庭和谐。

据悉,本次参演的一系列有内涵接地气的节目,均为翔安区各镇(街)妇联、各妇委会根据自身特色编排而成的,充分展现了翔安各界女性的幸福生活和对未来美好前景的展望。

志愿服务展现“她力量”

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当日下午,“娘家人三进三送”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同步进行。来自翔安区妇联、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区税务局、区计划生育协会、区青少年宫、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翔安支公司、厦门阳光视线眼镜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巾帼”志愿者们在现场“摆摊设点”,提供便民服务及法律咨询服务。此外,现场还提供上百份“橙芭比玫瑰”,让女同胞们体验自制花束的乐趣。

3日,翔安区妇联在新圩镇面前埔三五丘七彩田园开展“最美巾帼红绿色健步行”活动。来自各镇(街)妇联、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代表等百余人,变身“刘畊宏女孩”,现场跳起了《本草纲目》健身操,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为了让妇女同胞们深入学习有关知识,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区妇联还在5公里健步行路线沿途精心布置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三个打卡点。

据悉,本月除了“最美巾帼红绿色健步行”“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展演外,翔安区妇联还举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共建签约仪式、“守望相助巾帼赋能”巾帼志愿者培训暨暖心巾帼行公益活动、“巾帼暖人心·普法维权在身边”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芳华·风采”系列线上主题宣传、“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2023年,翔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创新翔安、繁荣翔安、生态翔安、活力翔安、幸福翔安,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翔安巾帼力量。(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叶晓菲 洪笑)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