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鹭江通四海,跨岛发展天地宽。1月15日,翔安区大嶝街道由建发房产代建的阳塘安居小区基本完成交房工作,阳塘居民喜提“金钥匙”,满怀新希望。据悉,阳塘安居小区于2022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交房,仅一个多月的时间便圆满完成阳塘安居小区的交房工作。

“大家都回来了!我们又成了街坊邻居!”阳塘居民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的幸福新生活,将在这个融合新中式匠造理念与闽南文化的宜居小区开启——这也标志着翔安机场片区民生建设又向前迈进一大步。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之一,阳塘安居小区占地约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如此大的体量,即使在新机场片区宏伟的建设蓝图中,也显得尤为醒目。

依托“跨岛发展”战略蓝图指引,在市、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大嶝街道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转化为新时期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动力,携厦门市城投、建发房产及旗下子公司建发城投、建发建管,以及人居物业等单位共同投身阳塘安居小区这一民生工程,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成为推进“岛外大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翔安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区。

高速高效推进新居交付

筑牢民生福祉

办好民生实事的“成色”,决定了城市的“底色”。自2022年7月11日,阳塘安居小区所有地块均取得《政府建设工程竣工备案证明书》后,大嶝街道便立即着手交付规划,将“保交付,稳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在去年9月21日召开阳塘安居小区返迁工作启动会,高速高效高质推进阳塘返迁工作,以最大的决心与力度解决阳塘居民最关心最期盼的返迁问题。大嶝街道在多个环节科学谋划、积极协调,争分夺秒推进返迁交付进度。最终在去年12月4日呼应“民之所盼”,举办了返迁交付典礼,并于12月10日正式全面启动阳塘安居小区交房返迁工作,近日,近3000套品质新居圆满交付,圆了阳塘居民的“安居梦”。

自正式启动交房第一天起,阳塘安居小区内便洋溢着一派欢声笑语。崭新的小区以红色作为主基调,装点着浓郁的闽南古风,张灯结彩,令人倍感温馨。“没想到速度这么快,我们拿新房的愿望就实现了。都是我们自选的心仪楼层和户型,小区内部的环境还这么好,我们全家人都很满意。”交房居民小张告诉记者,家里四代同堂,未来一大家子人全都住在同一小区,方便相互照顾。摸着小区气派厚重的大门,张大姐心里喜滋滋的。她说:“这房子建得好!品质一点也不输商品房,连中庭都很气派。”大嶝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阳塘安居小区的建设过程中,街道、社区、厦门市城投、建发房产合力共建,加快推进建设交付。不仅如此,建发房产旗下全资子公司建发城投还组织公司工作人员帮村民提前验房,把好质量关,更出资提升小区园林,为阳塘居民创造环境更加优美、更加舒畅的居住条件。

记者看到,阳塘安居小区是闽南古厝群的布局,建筑整体采取新中式设计风格,用现代材料与工艺传承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精髓,是新派闽南建筑风格。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从蓝图规划到理想家园的落地,大嶝街道高度重视阳塘安居小区品质。在规划初期,阳塘安居小区就充分融合阳塘本土人文气息,凝练闽南建筑精华,以人性化设计成就新闽南文化居境。虽是新房,却又似曾相识,让安居于此的阳塘居民迅速适应新家园。

在市、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坚强有力地领导下,在大嶝街道坚持“以民为本”的发展思想下,阳塘安居小区用温馨浪漫的“古风新居”赢得了大家的肯定,提升居民满意度,极大地推动交房返迁工作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快速圆满地落下帷幕。作为安居工程中的“模范生”,阳塘安居小区做到了从安居到优居,用最实的举措、最快的行动、最好的成绩筑牢民生福祉,让安置房成为真正的安“心”房。

交房手续一站式高效办理

服务周到真诚

2021年12月15日,阳塘整村搬迁项目提早半年收官。仅隔1年,阳塘居民就领到了回迁的安置房钥匙,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地生根”。从项目伊始,大嶝街道便紧扣中心工作,带领各单位扎根一线,“以百姓心为心”,倾听民声、直面难点,服务群众,快速响应、迅速落实,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到阳塘居民心坎。

在阳塘安居小区的交付前夕,大嶝街道了解得知阳塘居民对新居物业费还存有疑虑,以及大家对车位分配方案尚未取得共识,于是积极协调,贯彻落实“用真心、出实招、办好事”的工作精神,向下、向上寻求解决路径,顺民意暖民心,最终让多方满意。在推进交付的过程当中,大嶝街道在了解到居民想提前看房的需求后,“急居民之所急,忧居民之所忧”,统筹组织阳塘安居小区开放日活动。让阳塘居民身临其境亲自检验新家品质,提前了解新家模样,预演回迁后的美好新生活,为后续交房返迁工作提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仅如此,在交房的手续办理流程上,居民先验房再办理交房手续的流程充分尊重了居民,获得居民点赞。

此外,为了更好地向阳塘居民兑现美好生活、营造暖心归家氛围,大嶝街道带领各单位强化服务,从阳塘居民需求出发,“点亮”阳塘居民的幸福回家路。在阳塘安居小区的交房现场,一个个装满铜钱的福袋装点着小区内的繁花绿木,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都早早来到现场,用周到的服务和热情的笑脸,迎接着来自阳塘的回迁居民。一站式高效手续办理与全流程人性化服务更为阳塘居民的归家之路锦上添花。现场还配备有免费商务车接送交房居民往返手续办理区与未来新家。在工作人员的悉心陪伴下,阳塘居民来到各自的家门前,亲手为新家剪彩,将寓意生活美满幸福的铜钱从福袋内拿出撒在屋内,于此序写新生活新故事。交房现场更有建发城投准备的惊喜抽奖,为阳塘居民送上返迁交房的第一份贺礼。阳塘居民纷纷表示:“交房很开心,服务十分周到!”

在阳塘整村搬迁项目中,大嶝街道携各单位明确民声导向,以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的劲头察民情、解民忧,凭借有呼必应的担当,不等不靠的速度,全心全意纾民困,齐心协力解民忧,用真诚暖心的周到服务让阳塘居民的交房与入住体验“更上一层楼”。不仅让民声落地有声,更让民声与民生“声生”共振,助力阳塘居民生活向新向美。

配套设施建设提速

兑现美好生活

今天的阳塘安居小区已然从昔日的海边渔村华丽蝶变,向着日后的空港新城大步迈进,在传承中开启新篇章。“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大嶝街道始终把人民利益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聚焦阳塘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举措,以走深走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民生发展大计,设身处地考虑居民长远利益,让民生“向盛而生”。

“让阳塘居民不仅住得比过去好,更要生活得比过去好。”大嶝街道与各单位用行动践行着为民的初心与使命。随着阳塘安居小区的圆满交付,新机场片区的民生工程建设也将奔向另一个新起点。如今,阳塘安居小区配套幼儿园——大嶝中心幼儿园已于2022年9月2日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阳塘小学、新阳塘公园也进入了建设提速阶段。厦门翔安机场项目更是如火如荼,锚定“2025年底基本建成,2026年3月校飞,2026年底通航”的目标,奋楫扬帆。“翔安的未来可期,我们很有信心。”阳塘居民小陈说,“以后飞机从这里起飞,这里将有宽阔的街道、优质的学校、美丽的公园、热闹的商场,子孙后代也将享受更好的生活。”

从征迁到安置,从筑家到筑梦,从交房到交心,阳塘整村搬迁项目念好“快”“暖”“实”三字诀,为阳塘居民打造了温馨浪漫的“古风新居”,营造了温暖舒心的归家之路,绘就了百姓幸福发展的美好蓝图。接下来,翔安机场片区建设将继续依循民生脉络,顺民心、应民意,为百姓谋福祉,叩响百姓生活“幸福门”;为城市发展增后劲,奏响跨岛发展“交响曲”。(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易振建)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