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15日起开始公示,厦门市有8项入选,其中1项二等奖来自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也是我市唯一一所入选的区属学校。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我国教育领域最高学术奖,在教育领域与科技领域的“三大奖”(即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处于同等地位。

成果简介

该项教学成果以实现乡村残疾儿童“有学上、上好学”为目标,解决广大乡村残疾儿童“随班就坐、随班混读”等现实发展难题,推进教育公平,实现共同富裕。

该项目历经3阶段、16年探索,构建符合乡村实际的随班就读本土化课程、创新乡村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教育教学方法、构筑乡村随班就读的各项工作模式,形成了乡村随班就读教学创新的“同安经验”。

该项目获得2020年福建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帮助残疾儿童提高生活质量和学习能力。被《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在福建、广西、甘肃等多个省份乡村推广实践,效果显著,具有明显的联动示范效应。(来源:同安教育公众号)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