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城市化进程快速发展,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愈发突出,已成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从厦门市建设局获悉,近年来,我市一直致力于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去年全市累计开工改造老旧小区289个,惠及居民4.97万户,完成投资5.9亿元。改造后,老旧小区停车位明显增加,宜居度显著提升。

据了解,2020年,我市出台有关政策,大力推进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针对小区停车难问题,结合小区实际和居民需要,在保障小区绿化率的前提下,对既有停车场重新规划设计,充分挖掘利用小区边角地“见缝插针”增设停车位。同时,注重整合老旧小区周边的闲置用地,增设停车场。

改造后,老旧小区的停车位明显增加,小区宜居度显著提升。例如,莲前街道前埔南社区、莲丰社区等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小区停车位扩增到1440个;湖里区大力推动公共停车PPP项目,利用小区周边的公园建设地下停车库,增加车位2482个;同安区66个已改造的老旧小区,停车位平均增加20%。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我市坚持改造与建设并重,推动小区成立业委会或居民自治小组,制定小区车辆停泊管理制度,规范车辆管理。同时,市建设局还印发《“大物业”模式工作指引》,探索以街道或片区划分单位元,引入物业服务企业为整个片区提供物业服务,整合片区停车资源统筹利用。

据介绍,经市建设局初步摸排,今年,思明区将推动大厝山停车场、青少年宫停车场、东坪山停车场等6个停车场项目建设,预计增加600个停车位;同安区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推动147个小区增加约25%停车位。(叶子申)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