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4月25日消息(记者 邬眉)日前,记者从厦门市同安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季度,同安区发展势头强劲,住宿业营业额、实际使用外资、建筑业总产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业总产值等5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夏海滨 摄)

据介绍,为增强市场信心,稳定市场主体,同安区围绕工业商贸、金融扶持、稳岗招工、旅游住宿、项目建设等五方面,出台18条“开门稳”措施,推动了新盛洲、乔丹等55个利用既有用地增资扩产项目落地。同时,聚焦新能源、新消费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紧抓招商引资“黄金期”,促成红星美凯龙全国商业运营总部等4个总部项目、华润雪花啤酒工厂等3个制造业项目、福建厦门抽水蓄能增资项目等2个增资扩产项目签约落地。此外,同安区还巧借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东风”,推动中科院理化所等6个创新研发项目签约落户,助力全区产业赋能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季度,同安区文旅市场复苏势头强劲有力。其中年货节、温泉养生季等特色旅游活动,不仅吸引了大量客流,也进一步擦亮了同安文旅品牌,促进旅游业持续复苏。

据同安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同安区将围绕乡厨技艺大比拼、预制菜产业发展、点亮“夜经济”、“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四大方面,有效整合同安美食、文化、旅游、消费资源,打造同安文旅手绘地图,打响做亮同安旅游品牌。同时,加强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积极打造“一厝一史,一厝一景”,讲好同安文化故事,激活同安文化力量,深化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