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20日消息(记者 邬眉 通讯员 张鹭)泥土沙石、高山岩壁,挡不住奔跑的脚步,19日上午,2023同安越野赛在厦门市同安区竹坝农场研学活动中心激情开跑,吸引众多选手同场竞技,共赴“山林之约”。

竹坝学校廿四节令鼓队震天鼓声掀起众人热情(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众多精英跑者共赴“山林之约”(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作为本年度厦门首场官方举办的越野赛事,本次赛事赛程设置分为50公里、30公里、8公里(亲子组)三个组别。50公里项目,总体累计爬升2469米;30公里项目,总体累计爬升1383米;8公里项目,总体累计爬升312米。

小参赛者体验越野跑魅力(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跑者穿梭在山林间(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经过激烈的赛事角逐,最终男子50km组冠军由多吉获得,成绩为4小时50分07秒,女子50km冠军由向付召获得,成绩为5小时32分33秒;男子30km冠军由陈朝江获得,成绩为2小时30分09秒,女子30km冠军由卢霞燕获得,成绩为3小时35分14秒。

男子50km冠军多吉冲过终点(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女子50km冠军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记者了解到,越野赛作为一项户外运动,是集合体力、智力、娱乐于一体的绿色户外运动项目,它既具有竞技体育激烈、惊险、刺激的特点,也让人亲近自然,得到远离都市生活的体验和放松。

赛道串联起了同安美丽的自然风光(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当地特色美食让跑者们近距离感受闽南文化(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同安越野赛引入“零废弃”理念,打造绿色赛事(央广网发 厦门体育集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越野跑不仅加入了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会员赛事,还利用赛道串联起了同安区最具闽南文化特色的自然风光以及人文景点,沿途经过的众多古村落和老建筑,不仅为选手提供了更多欣赏自然美景的机会,也让选手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当地风土人情。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