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8日消息(记者 王应武 程若兰)近日,记者在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采访当地乡村民宿发展时,发现当地充分利用高山云海等景观资源,吸引市民游客前往度假放松。村民杨亚勇在他的民宿小院观景平台拍摄了不少云海视频,在他的社交平台账号发布后,获得大量点赞。

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是厦门市最偏远的高山村,村部海拔超过900米,周围有多座山峰超千米。在雨后初晴的早晨,这里可以见到山间云海奇观。白色雾霭铺满山谷,流动中变化万千,青黛山顶仿佛大大小小的岛屿露出云海,空气格外清新怡人。优美的高山云海景观,为杨亚勇这样的民宿经营者带来了不少客流。

游客到民宿观景平台看山景(央广网记者 王应武 摄)

据介绍,目前白交祠村的民宿已经发展到28家,可提供170余间客房,每天最多可同时接待近300人;另外有农家乐5家,主要提供餐饮服务。记者看到,白交祠村仍然有村民在新建或改造农房,用以经营民宿或农家乐,当地乡村旅游业正在蓬勃发展。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